作者:綠的小金剛(不在線上)
日期:2011-08-11 15:03
瀏覽:7983
回覆:0
  加入討論   
  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即日起至820日期間辦理「發現碳標籤智慧拼圖及票選活動」,開放民眾票選創意標語,有機會獲得碳標籤產品,詳情請上「台灣產品碳足跡資訊網」http://cfp.epa.gov.tw)查詢。

        
環保署指出,民眾日前踴躍投稿碳標籤標語中,有許多極具創意,該署辦理「發現碳標籤智慧拼圖及票選活動」,將藉由有趣之智慧拼圖測驗後,再將您的票數投給具有創意碳標籤標語,即可參加抽獎活動,並可選擇點「讚」加入「碳腳ㄚ」粉絲團。

        
「發現碳標籤智慧拼圖及票選活動」相關獎項均為經環保署審查取得碳標籤的產品,包括歐萊德國際()公司洗護髮組、義美食品()公司餅乾、大愛感恩科技()公司毛毯、威力盟電子()公司T5燈管、友訊科技()公司網路交換器、紅藍彩藝印刷()公司雜誌、正隆()公司擦手紙、味丹企業()公司礦泉水及泡麵、有亮科技()公司LED射燈及台灣蘭業()公司蝴蝶蘭。

        
環保署進一步說明,在面臨能源耗竭與氣候變遷下,為鼓勵廠商進行碳揭露,企業透過碳足跡盤查過程,計算出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,並將自身產品碳足跡標示於碳標籤中,不僅可以找出適合產品替代原物料,降低成本與選擇較佳的營運資源外,也可藉由碳揭露進行碳減量,強調「在地生產與在地消費」。此外,民眾可藉由日常生活中的消費行為,選購具有碳揭露的產品,由消費端拉動廠商之節能減碳措施,讓全國邁向永續低碳樂生活,也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力。




  加入討論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